東吳大學 社會工作學系參訪

本次東吳大學-社會工作學系一行參訪協會行程,本會將主題分為兩階段來進行,第一階段由本會創辦人盧奕璁老師講述『如何處理來到機構的虞犯青少年或是以觸法之青少年案主』之所具備要件:看懂判決書的意涵、暸解制度、應讀法律書籍推薦:少年事件處理法,民法,刑法,法學緒論…等相關實務經驗教授。

第二階段由本會盧冠穎執行長講述『如何探索個案問題及分析』,透過實務講述後,讓與會同學們實際演練。在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在於自身的安全建立及安全感的建立,更是與個案建立同步化的關鍵。唯有自己確定了自己人身是安全的,相對所接觸的個案便能從社工人員/協助者身上感受到人身的安全與安全感的信任。

分組研討個案實例

分組案例研討整合-各組分析報告

會後,創辦人盧奕璁老師與各位同學分享,協會這幾年來兩岸三地實務交流經驗,希望能讓同學們有更多元角度去體驗,更期許未來能有更多新血能夠投入社會關懷與協助,因此盧執行長提出或許我們能夠將實務學習經驗拓展至兩岸三地,讓有志為社會服務的青年學子有其多元實習經驗,創造更多更豐富的實做機會,這將是本會後續即將推行之實務學習計劃,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台北市關懷青少年協會(盧老師)
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三段225號6樓之1
電話:02-2783-8995
LINE公眾號:@kyr6540s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CATaipei/
email: luteacher1996@gmail.com

About the Author 盧老師

盧老師/台北市關懷青少年協會創辦人 輔導青少年已有25年以上的經驗. 用生命辦教育不是盧老師的口號, 而是這些年來力行不孛的原則. 近年協會轉型, 改以培育下一代的種子教師以及成立盧老師技職實驗學校為最終目標, 希冀進一步擴大輔導的範圍. 讓愛的教育, 鐵的紀律的精神, 持續傳頌!

follow m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