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Monthly Archives: 8 月 2016

父母對子女的愛,是去接近、是了解、是引導。

◎孩子偷了別人東西,媽媽卻不相信,因為她有給孩子零用錢,況且, 孩子喜歡的東西,只要是合理的,我全都給了,怎麼可能再去偷別人的…… 這是個案主角A媽媽(化稱)很自信的對本會盧老師表示。A生(化稱)涉嫌在學校藉以「借錢」名義向很多同學行勒索之實,事件被盧老師發現後覺得事態嚴重,有必要立即告知校方妥為處理,但卻得不到校方某些老師諒解,認為這是本會愛管閒事,多此一舉,還有班上老師到A生家中,對A生母親表示:「你孩子怎麼有可能做出這種偏差不法之行為」。 本案幸經校方訓輔人員積極會同本會老師,向A生及有關同學做了詳細調查,且獲A生提供向同學「借錢」名冊,充分印證了個案的真實不虛,並讓不信任的老師啞口無言。在A生母親懇求下,本會接受了A生監護權委任書,將A生交由本會輔導其偏差行為。 個案之前也發生過一件案例,因B生偷竊行為被警方查獲帶回警察局偵訊,其母親接獲通知要到場保護涉案少年,B生母親卻怒氣沖沖,理直氣壯的對著警方人員咆哮,怒指我的孩子犯了什麼法?我要告你們侵犯人權,讓警方辦案人員哭笑不得,還為這位無理取鬧的母親解釋了半天,以目前法治社會,警察要非有證據,任誰也不敢惹此麻煩。 委任輔導期間,盧老師並詳細的向A媽媽說明A生在學校以「借錢」名義向很多同學借錢,但借來的錢卻都交給一位「中輟」又復學的學長,這是A生提供給老師的借錢名冊,並請問A母,你曉得孩子借錢的動機及用途嗎?而且借錢是不用還的,並可按月或每星期依排定日期收取「借錢」,天底下哪有這種「借錢」好事,你孩子太聰明了,他用「借錢」名義,行勒索取財之實,用以規避法律責任,這是校園常見的不法歪風,如果不早日去除,將來肯定會出大問題。 剛才A母不也表示:「有老師認為你孩子不可能有此犯罪行為」,我再告訴你一件事,說不一定可做為本案之佐證。你孩子喜歡騎腳踏車到處晃,有一天,他也偷了別人車子的配備,信不信,你可以自行問孩子,這時候只見A母氣急敗壞的問了A生,你有偷別人腳踏嗎?我沒有偷整台腳踏車,我只拔走車子的車燈及配件,媽媽不是給你錢買了嗎?為何還要偷拔別人的東西?因為別人的比較「漂亮」。

Continue reading